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

香煎檸檬蒜味羊排 X 智利美堡珍藏希哈紅葡萄酒





羊肉搭配希哈簡直像家族聚會,食物與酒的風味會交融無間 !
-曼黛蓮‧提芙   /   Matt Prentice 餐廳集團 / 葡萄酒總監/俟酒大師,底特律



●○●○● 檸檬蒜煎羊排 ●○●○

 

用檸檬與蒜頭蓋住羊騷味,更能呈現出食材本身的鮮美。搭配智利美堡珍藏希哈紅葡萄酒更能凸顯出食物與酒的風味!





●○●○● 食 材 ●○●○

羊排 半副(5)         檸檬1 蒜頭6 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 



●○●○● 作 法 ●○●○

1. 

羊排退冰後,用刀子從骨頭跟骨頭間切開,分成一支支的羊排
 

2.



將羊排放進容器中,用冷水沖約1分鐘,再靜置約10分鐘,讓裡面的血水跑出來。隨後再用水清洗乾淨後,用廚房紙巾將羊排擦乾,盡量把血水沖乾淨,因為這是腥味來源。


3.


檸檬洗淨後,半顆切片,蒜頭洗淨後切片。 取一玻璃容器,鋪上一層檸檬片後,放上擦乾的羊排。剩下的半顆檸檬隨意用手擠出檸檬汁,均勻的淋到羊排上,再灑上約一指尖的鹽與黑胡椒粉,最上面再鋪上一層蒜片。 蓋上蓋子,放入冰箱中冰一整天,或是至少一晚。
小提醒:由於用檸檬醃製,建議用容易取得的玻璃製品的容器(附蓋子),不僅保鮮效果好,冰箱裡也不會有異味哦!

4.


取一平底鑄鐵鍋,加一大匙油後開中小火加熱。 等加熱的期間把檸檬片與蒜片從羊排中去除。 手掌放到離鍋面約5公分處可以感覺到熱度後,放入羊排煎約5分鐘後翻面續煎5分鐘。
熄火後,取出羊排在盤上靜置約10分鐘,等肉汁回收到肉裡就可以食用了。
小提醒:如果煎好後直接食用,肉汁會直接滴出來,不會鎖在肉裡。
 

料理家:力力隨意煮
一位愛下廚的新手媽媽。
覺得料理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。
崇尚食物的自然原味,
不喜歡人工甘味料。
少油少鹽也能做出美味的料理。




●○●○●   智利美堡珍藏希哈葡萄酒     ●○●○●





此酒顏色呈現極深的紫色。嗅覺部分在西洋杉木香氣的陪襯下,凸顯出誘人完熟的黑櫻桃與藍莓香氣。在不鏽鋼槽陳年,讓高單寧含量的希哈,轉變成溫和愉悅的口感。單寧柔軟且酒體圓潤,有著完美的餘味。
 ■ 葡萄品種:Syrah     |      酒精濃度13.5 %


 
●○●○●   智利美堡酒莊     ●○●○●



Vina Maipo成立於1948年,位在San Diego-聖地牙哥南方38公里的Maipo Valley,酒莊的命名因此而來。Maipo Vallley是智利最權威與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,是重量級的外銷知名酒莊,行銷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,葡萄酒品質卓越享譽世界。在2000 年,Vina Maipo積極實施發展計劃,在2006年銷售超過百萬箱子的目標,成為智利葡萄酒第四大出口國。
 
Max Weinlaub出生於智利南部的小島,他進入大學學習農業工程,準備畢業之後回到家鄉。但卻在大學期間深深的陷入了葡萄酒的魅力,自此開啟了與葡萄酒緊密相連的人生。大學畢業之後,他到美國加州學習釀酒,之後回到智利,於2007年開始擔任美堡酒莊首席釀酒師,專注於開發世界頂級葡萄酒。

Vina Maipo專注在釀造高品質的葡萄酒,因此把位在Maipo Town的教堂設計成LOGO,就是希望藉由每一瓶印有教堂的酒標,隨著每一瓶的銷售,把這屬於Maipo Town的傳奇與熱情散撥到全世界各個角落。
原文來源連結:
https://read01.com/yAy2.html
http://www.vinamaipo.com/en/our-winery/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