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

鮮奶油草莓小蛋糕 X 智利美堡花漾微甜白葡萄酒




窩在家用現有材料做個小點心,屋子迷漫著烤蛋糕香
就是讓人有溫暖滿足的感覺
小巧可愛的杯子蛋糕,搭配上鮮奶油和當季新鮮草莓
再來上一壺溫暖花草茶,簡單平凡卻讓人幸福滿足
給自己製造點生活樂趣,雖然簡單
但卻能讓生活既豐富也更精彩

- 歐巴桑的快樂廚房🍴


●○●○● 食 材   ●○●○●


主材料:雞蛋 3低筋麵粉 80g 細砂糖 70g  鮮奶 20cc 無鹽奶油 25g 

裝飾:鮮奶油 150cc  細砂糖 1大匙  草莓 隨意  薄荷葉 隨意

 


●○●○● 做 法   ●○●○●

 1.


先備齊所需主材料(如圖)低筋麵粉80g先過篩備用

 

2.

無鹽奶油和鮮奶先用低微波加熱溶化備用(也可隔水加溫處理)

 

3.


雞蛋和砂糖放入攪拌盆立即用攪拌器打發 (糖和蛋接觸後一定要立即打發ˊ如果耽擱太長時間ˊ糖的滲透壓會讓蛋很難打發哦) 先以快速打發ˊ再將速度調整至最低ˊ讓整個雞蛋霜更細緻更穩定 (判斷打發是否完成ˊ可用麵糊畫寫不會立即沉底就OK) 也可插根竹籤ˊ可以直立不歪斜就表示全蛋打發完全。 然後將過篩好低粉加入ˊ用刮棒輕柔但確實的拌勻ˊ (蛋有確實打發穩定不用害怕它會消泡ˊ但也不要過度攪拌)

 

4.


然後取一小部分完成的麵糊和步驟2拌勻(讓彼此間密度更接近)  
再回倒於完成的麵糊中再次拌勻

 

5.


準備好小蛋糕模將步驟4倒入約7分滿 
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18020~22分鐘,完成取出冷卻

 

6.


裝飾材料 
鮮奶油150cc加上細砂糖1大匙打發
草莓薄荷葉洗淨擦乾水份
運用擠花器,在蛋糕四周圍擠上鮮奶油
中心再搭配上草莓和薄荷葉即可

 

7.

美味可口【鮮奶油草莓小蛋糕】就完成囉。
鮮豔奪目的草莓總是能幫甜點加分
小提醒:全蛋打發我用室溫雞蛋ˊ直接打發ˊ 
速度或許沒隔水加熱打發來的快但慢慢打發一樣穩定,提供大家參考。


料理家:歐巴桑的快樂廚房

""應該是開心快樂的ˊ
不用把料理想的太嚴肅。
讓我們一起創造出屬於自家好味道

 

圖文來源連結:愛料理 | 歐巴桑的快樂廚房BLOG  | 歐巴桑的快樂廚房FB


 

 

●○●○● 智利美堡花漾微甜白葡萄酒   ●○●○●

 


酒色呈現出明亮的黃綠色,緊接而來的是水果鮮明的香氣、並帶有純淨的花香,彷彿提著水果走進花園,一種清甜的滋味就圍繞在你身邊,淺嚐一口, 在微甜中帶有鮮活的酸度一種多汁愉悅的口感油然而生! 搭配鮮奶油草莓小蛋糕,展開一場美麗邂逅吧!
 ■ 葡萄品種:Moscto     |      酒精濃度9.5 %



美堡花漾微甜白葡萄酒,可以直接加冰塊飲用,也可以調製成美味的雞尾酒,如果準備辦Party, 美堡花漾微甜白葡萄酒將會成為盛宴中的最佳配角!

●○●○●   智利美堡酒莊     ●○●○●



Vina Maipo成立於1948年,位在San Diego-聖地牙哥南方38公里的Maipo Valley,酒莊的命名因此而來。Maipo Vallley是智利最權威與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,是重量級的外銷知名酒莊,行銷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,葡萄酒品質卓越享譽世界。在2000 年,Vina Maipo積極實施發展計劃,在2006年銷售超過百萬箱子的目標,成為智利葡萄酒第四大出口國。
 
Max Weinlaub出生於智利南部的小島,他進入大學學習農業工程,準備畢業之後回到家鄉。但卻在大學期間深深的陷入了葡萄酒的魅力,自此開啟了與葡萄酒緊密相連的人生。大學畢業之後,他到美國加州學習釀酒,之後回到智利,於2007年開始擔任美堡酒莊首席釀酒師,專注於開發世界頂級葡萄酒。

Vina Maipo專注在釀造高品質的葡萄酒,因此把位在Maipo Town的教堂設計成LOGO,就是希望藉由每一瓶印有教堂的酒標,隨著每一瓶的銷售,把這屬於Maipo Town的傳奇與熱情散撥到全世界各個角落。
原文來源連結:
https://read01.com/yAy2.html
http://www.vinamaipo.com/en/our-winery/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